close
感覺很新鮮的一道菜,從來沒有在餐廳吃過,參照著出處的食譜作的,雖然不知道道不道地,但是結果非常的好吃,參考"愛在廚房",自己在做了一些修改。

材料: 
1.雞腿 2支(去骨)
2.麵粉少許

調味料A: 
1.酒 1大匙
2.鹽 1/2小匙
3.薑泥1/2大匙
4.砂糖(原食譜是用蜂蜜,我手邊沒有,所以改用砂糖) 3/4大匙
5.香油 1大匙

調味料B:
1.白醋 1大匙
2.醬油 1大匙
3.糖 1/2大匙
4.冷開水 1大匙
5.辣椒末 1小匙
6.蒜泥 2顆大蒜壓泥
7.香油 1小匙
8.花椒油 1小匙(約30粒花椒,配上一小匙沙拉油,先在平底鍋裡以小火煎油,之後花椒粒移除不要)

做法: 
1. 雞腿拌入調味料A醃2小時以上,我是除了建議的調味料之外,在雞肉兩面再灑上薄薄的一層鹽,及抹上 花椒壓碎(約30粒),吃起來口味比較夠,且不會感覺太過甜味。
2. 將雞腿沾上一層薄麵粉,放入炸油裡,炸至兩面呈金黃色,雞肉熟了即可取出切成長條塊。
3. 調味料B調勻略炒過-小火(我是在剛才煎花椒油的鍋子裡炒調味料B),淋在剛炸好切好的雞肉上,完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